频道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凤凰纸业高级生活用纸项目环保投资达百万元
2008-05-30 10:36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南宁5月30日消息  (通讯员 张启兵)我市国企在努力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注重清洁生产,生产与环保并行,努力为人居城市做贡献,市国资委监管的广西南宁凤凰纸业有限公司近期投产的一万吨高级生活用纸项目环保投资达到168.5万元,最大限度避免污染,受到环保部门的充分肯定。

    凤凰纸业年产一万吨高级生活用纸项目是利用公司的原料、水、汽等的优势,提高现有产品的附加值开发新产品的项目。项目以自产漂白木浆为主要原料,生产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的高级生活用纸。项目年产一万吨高级生活用纸,总投资4943.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68.5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3.4%。该项目投产后,连同原生活用纸一期项目,公司生活用纸产量达到了2.5万吨/年。生产的“玉凤”牌生活用纸包括抽取纸、手帕纸、迷你纸、卷筒纸、擦手纸等几大类,产品除在国内市场销售外,还销往国外市场,其内在质量和外部包装均堪称国内一流,投放市场后,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为巩固已取得的环保工作成果,避免该项目投产后造成新的环境污染,凤凰纸业该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煤灰炉渣送水泥厂用做水泥生产原料;造纸白水回收后用于抄纸机;其余送公司循环水站和消防水系统,使白水回收率达到95%以上。为妥善处置碱回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绿泥,凤凰纸业先后投资250多万元建设了固废填埋场,对绿泥进行填埋。

责编:黄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