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广西分网 > 八桂企业 > 企业动态

农行贵港分行创新服务机制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2014-10-21 10:47: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贵港1021日消息(通讯员 李德煌)农行贵港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总行关于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相关政策,发挥服务地方经济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创新服务机制,有力助推贵港市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前三季度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8.48亿元,贷款余额23亿元,其中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比年初增2.46亿元。

    完善专业运作,提高服务效率。该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设立小企业金融部,对贷款资料、准入条件、业务流程方面进行调整简化,规定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推行“一站式”审批运作,提高审批时效。

    倾斜信贷资源,优先投放支持。该行在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单独匹配信贷规模,加大资源倾斜力度,配备专项信贷规模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前三季度配置小微企业信贷规模占全行配置信贷规模的30%。该行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有利于扩大就业、有偿还意愿和偿还能力、具有商业可持续性的小企业的融资需求,重点关注市区本级、县域、重点乡镇、工业园区中依托建材、羽绒、服装、木业特色产业链成长起来的核心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创新融资模式,量身定制融资。该行针对小微企业担保难问题,该行结合客户需求,不断创新担保方式与担保模式,推出了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自助可循环贷款、助业贷款、“智动贷”、“厂房贷”等产品,对符合政策导向、偿还能力较强的优质小微企业重点支持。适度提高授信和担保额度,优化第二还款来源方式,强化担保能力,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丰富业务产品,提供综合服务。通过为小微企业全面提供开户、结算、理财等综合性金融服务,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等收费规范要求,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降低其融资成本。同时,对小微企业提供“一对一”综合金融服务,实施名单制管理,落实经营行、管户客户经理责任。根据小微企业客户行业性质和客户需求差异,设计差异化的“产品套餐”,满足小微企业差异化金融需求。如针对出口外向型企业客户国际业务"走出去"需求,及时推出国内保理、国内信用证和国际贸易融资等信贷产品。今年以来,该行成功为企业办理国内保理融资贷款5笔,贷款金额2220万元,在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担保难的同时,还盘活了客户的应收账款,受到客户好评。

 

 

编辑:陈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