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广西分网 > 八桂企业 > 企业动态

联通打造垂直电商平台“沃易购” B2B模式试水经营初有成效

2014-10-31 13:11: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南宁1031日消息(记者 张棉棉 邓君洋)记者近日从中国联通了解到,联通“沃易购”电商平台作为行业内首家大型垂直电商和基于电信行业供应链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构建B2B电子商务交易模式,使供货商和渠道商通过平台直接发生交易,截止今年10月底,交易金额超30亿元。

4G时代来临,中国通信行业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电信运营商传统经营模式也面临着转型问题,为实现低成本渠道扩张、信息使用集中化、盈利模式多样化,中国联通推出“沃易购”电商平台,于今年十月中上旬实现上线运行。

据了解,“沃易购”的原创单位是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2013818日广西联通推出基于B2B模式的“沃易购”电商平台,利用互联网手段实现了通信商品的集中化、扁平化、透明化和端到端运营。2014年以来,广西WCDMA制式手机市场份额持续高于南方21省平均水平8-10个百分点。截至目前,沃易购全国终端交易超过300万台,交易金额超过30亿元。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已将联通“沃易购”电子商务基地项目落户广西南宁。

电信运营商在传统经营模式下面临着重重困难,供应链效率低下,且渠道扩张成本持续攀升。“沃易购”是意在推动通信运营商模式转型,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鲁东亮讲到:“现在无论是手机,还是通讯运营商的产品,都是从总部或者叫国包商,或者叫手机厂家,到省包商,再到地包商,再到渠道,每一层都要对成本定价,多环节的运营在互联网时代已经过时;长期以来,咱们传统运营商都搞通信业务收入,作为主要收入手段和来源,在资费不断下降,价格弹性日益下降,增量不增收的情况下,传统运营商的收入增长面临挑战,这对整个通信行业的发展转型带来困难。从中国联通的角度,要使互联网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进行升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目前,“沃易购”构建的多方共赢产业生态圈已有了初步的成效。B2B电商平台产生的多边网络效应,渠道商采购成本较之前平均下降5%10%;同时,“沃易购”与各类IT系统对接,对各个环节关键信息进行展示与提醒,建立起以报表体系、预警机制和评价反馈体系为三大支柱的便捷信息传递系统。

此外,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始终是突出问题,联通与中国银行推出了“信贷工厂”服务新模式——沃金融,这是全国首创以电信行业供应链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新模式。在“沃易购”上的商户无需任何资产抵押,只要符合条件,即可在沃易购平台通过沃金融短期贷款。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行长杨展鹏解析:“沃金融是完全的钱都到联通的系统里面,无缝对接,过去银行在办理一系列的业务过程中,特别在授信业务,银行是要客户来提取资料,来申请,一堆的表格,要亲自来办理,应该讲是很麻烦,手续也繁杂。那么现在,我们这套互联网的这种授信完全是无纸化的。对于这种沃金融的贷款的管理,我们是建立在联通的数据平台上,我们通过客户和联通的往来,金融交易的情况,进行贷后管理,掌握客户的第一手信息,最快捷的、直观的、全面的看到客户信息,对我们的贷后管理起到支持作用。”

如今,“沃易购”已经成为中国联通重点打造的产业互联网运营基地和3G/4G时代公司运营模式转型的重要支撑。沃易购产业生态圈将为逾百家产业上游企业、超过100万家下游零售代理商以及跨界经营合作伙伴创造每年超千亿元的产业价值。

 

 

 

编辑:陈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