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招商引资 > 正文

广西玉林:玉台农业技术合作成果丰硕
2007-10-18 08:56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玉林10月18日消息(记者陈俊 玉林电台罗令强)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成立以来,广西玉林市主动出击,选好台湾合作伙伴,开展农业技术合作,加快两岸农业技术交流和人才培训,促使台湾优秀的人才、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品牌企业、资金等不断流入玉林,促进了玉林农业和经济的快迅发展。

    玉林市利用两岸农业合作平台大举引进台湾先进的农业新技术、新材料,邀请台湾农业专家到玉林指导,帮助开展科技创新。近年来,经过科技攻关,育成一批新的水稻品种组合,其中,杂交水稻“培杂279”、“博优423”、“特优233”,优质稻品种“玉晚占”、“玉丰占”、“玉科占9号”已经通过了广西省级审定。目前正在参加广西省级区域试验的品种还有“特优108”、“玉优201”、“晚香1号”、“汾丝占”、“玉美占”等。2007年,“玉丰占”获得了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在科技转化上,每年进化、开化杂交水稻新品种组合近15个,生产水稻种子50万公斤。

    玉林两岸农业合作研究院成立了花卉研究所和甘蔗研究室,组织编写了总投资285万元的“玉林台湾花卉品种引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报告”,目前已有台商有意在大容山建立面积约1000亩的兰花基地。

    今年4月,台湾福昌企业集团和玉林市巨东种养公司签约的种猪研发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这是玉台携手合作建设的第一个品牌项目,项目致力于建成华南地区最先进的种猪繁育基地。该项目成功合作,标志着台湾品种繁育先进技术在玉林获得实施,使玉林市品种培育能力出现了一个大的提升和飞跃。


    
责编:黄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