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招商引资 > 正文

柳江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 企业突破100家
2007-12-10 11:36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柳州12月10日消息  (通讯员 杨评)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柳江县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以来,该县经贸局等政府部门,上上下下加强服务工作,热情为企业跑项目、找资金、抓技改、上规模,有力地促使了柳州挖掘机、柳兴制糖、柳州运力等一批龙头企业的产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一大批小企业跨入了年销售额达到了500万元以上的规模以上企业。

    今年1----11月份,该县完成工业总产值94亿元,提前1个月完成“97632”工业总产值指标。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9?41亿元,同比增长52?9%;全县规模以上企业也由去年的80家发展到目前的109家。 围绕“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的实施,该县一是以上规模以上的龙头企业骨干企业为主,培育他们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产能;二是促使规模以下的企业上规模,使今年新增规模以上的企业达到了29家;三是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方面的服务;中小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融资难,今年以来该县有关部门为35家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上的担保,达到1?5亿元,中小企业上规模、上档次增添能量。

责编:黄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