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招商引资 > 正文

广西贵港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2008-01-08 10:28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贵港1月8日消息(记者陈俊 贵港台杨子平) 近年来,广西贵港市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目前,贵港市共引进台资企业19家,合同投资额达4.97亿美元。

    据了解,广西贵港市直面珠三角,背靠大西南,联通东南亚,并拥有西部地区和华南地区最大的内河港—贵港港。近年来,贵港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使来到贵港的投资客商享受到各种扶持优惠政策。同时,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和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启动,使广西成了台商投资大陆的重要基地。正是如此,贵港市紧紧抓住这一机遇,筑巢引凤,吸引一大批台湾客商前来投资办厂。目前,投资37亿元的台泥(贵港)项目已到位资金1.3亿美元,正式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人民币。受台泥集团的拉动,去年以来,又有10家台湾企业到贵港市投资,台商特有的“群带效益”在广西贵港逐步显现。

责编:黄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