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企业家 > 正文

桂林三金董事长邹节明先生与三金药业
2006-10-12 08:49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
    

    邹节明,三金药业主要创始人。196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药用植物专业(五年本科),毕业后参加了桂林市中药厂(三金药业前身)的筹建,曾任本厂工人、技术员、研究室主任、技术与质检部门负责人、技术副厂长,1984年12月担任厂长,1994年3月,发起组建三金药业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集团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党委书记;2000年发起组建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党委书记。


    三十多年来,他始终将自己的命运与企业的生存发展、与我国中药工业的发展紧扣在一起,实事求是,刻苦勤奋,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有效地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他立足本企业,对传统中药工艺生产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积极致力于实现中药现代化,使三金成为全国最早的生产中药片剂、冲剂等现代中药制剂的厂家之一;设计和主持开发,并经国家药品行政管理部门批准生产的新中成药有几十,成为三金各个发展阶段经济效益的基础和支柱,西瓜霜润喉片、桂林西瓜霜、三金片等研究项目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二项,部省级科技进步奖八项,为中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坚持经营以市场为纲、企业管理以人本为纲。尤其1985年以来,面向市场,推动公司完成了“四级跳”,使一个作坊式小厂跃居到全国中药行业50强前列;重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三金文化,倡导“崇信,创新,争先,勤实”的三金精神,注重提高员工素质,不断改善员工生活,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使公司形成两个文明建设同步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邹节明是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国务院授予的首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中医药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2001年度药学企业管理奖等荣誉,并兼任国家卫生部药典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会理事、北京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研究生副导师、广西中医学院客座教授等职。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