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企业家 > 正文

广西区直企协表彰优秀企业和企业家
2006-10-12 10:19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南宁10月12日消息       近日,区直企业家协会在南宁召开第五届四次会员大会暨报告会,来自区直会员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厂长110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区直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陈仁,自治区人大原副主任、区直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何彬出席会议,自治区经委主任冯祖华作广西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议表彰了2005年度广西区直优秀企业,广西投资集团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榜上有名,同时表彰区直企业的12名优秀企业家。

冯祖华总结了“十五”时期广西工业取得的成绩,论述了“十一五”时期广西工业发展的基本思路。他说,广西落后主要是工业落后,建设“富裕广西”必须依靠发展工业。“十五”时期广西工业发展年均增长40.4%,工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达到47.6%;不少区直企业主动“走出去”,加强与国外尤其是与东盟国家的联系,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十一五”时期广西工业面临加快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要以自治区“十一五”规划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广西工业发展的战略,努力把广西工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当前,尤其要根据广西的区位优势,利用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机遇和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加快广西工业的对外联系和发展,提高国际竞争能力,在与外界交往中把广西的工业做强做大。

据了解,区直企业家协会近几年来搞得红红为火火,区直企业纷纷申请加入该协会。不少区直企业的企业家说,区直企协是企业的“家”,我们在这里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企业发展,共同参加公益活动,共同到国内外考察,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等,得到不少服务。在这次会议上,广西烟草公司总经理张长胜、广西阳光时代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耕樵被增选为该协会副会长。据该协会会长于旺富介绍,目前不断有企业或企业家个人申请加入企协,包括保险、税务方面的单位,区直企业家协会将尽量满足这些单位和个人的要求。
责编:陈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