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们向烈士英名墙敬献献花。人民网 吴明江摄


  少先队员们向烈士英名墙鞠躬、献花。人民网 吴明江摄


  广西“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4月2日电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4月2日,广西“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广西烈士陵园举行,来自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广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市仙葫小学、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银杉校区师生,广西军烈属代表约500余人参加活动。

  广西烈士陵园公祭广场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

  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舒缓深情的《献花曲》响起,礼兵踏着正步将5个大型花篮抬向烈士纪念碑前,相关单位和南宁市院校代表、烈属代表等上前整理缎带;伴随着《思念曲》低沉悠扬的旋律,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缓步走到英烈苑内为烈士擦拭墓碑;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将手中的鲜花敬献在烈士英名墙前,向先烈们致以敬意、寄托哀思。(吴明江、刘德安、实习生张秋红)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