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娴)听老红军讲长征故事、演绎黄大年儿时故事、深情诵读红色经典、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近日,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中深入人心。


  学生剪纸作品展示(央广网发 李娴摄)

  据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校长蒋红介绍,园湖路小学是“时代楷模”黄大年的母校,学校通过开展红色阅读活动、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班会、红色诗歌会、颂党恩书画活动、民族体育运动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一名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场队会,听爷爷讲过去的故事

  在园湖路小学二(7)大年中队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队会上,92岁高龄的老红军战士田沛霖与少先队员们面对面讲党史,深情寄语广大少年儿童。

  “爷爷,您是什么时候参加革命的?”“爷爷,您参加过哪些战役呢?”面对同学们的热情提问,田沛霖回忆起当年的抗战故事,用颤抖的声音讲述一段艰苦的抗战历史,让同学们认识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他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队会上,同学们还表演了儿童情景剧《闪亮的星》,通过黄大年儿时故事,以儿童的视角展现黄大年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乐于助人的优秀品格,致敬校友黄大年。


  田沛霖与少先队员们面对面讲党史(央广网发 李娴摄)


  儿童情景剧《闪亮的星》(央广网发 李娴摄)

  一笔挥毫,书写少年爱党初心

  在学校星宇楼文化大厅,“翰墨写初心 丹青颂党恩——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书画活动即兴进行。园湖路小学书画社团师生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他们以笔墨丹青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展示师生对党史学习的深切感悟,表达了爱党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同学挥毫泼墨书党史(央广网发 李娴摄)


  同学们在作品墙前分享黄大年的故事(央广网发 李娴摄)

  一首诗歌,诵读经典传红色基因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开展“读百年党史 诗情回望”红色诗歌经典诵读活动。该校四(1)班小朋友们展示了百首爱国诗歌诵读,通过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师生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了信仰的巨大力量,传递了浓烈的爱国之情。


  诗歌诵读现场(央广网发 李娴摄)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