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池9月17日消息(记者黄月芬)为推动乡村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9月14日至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中共南丹县委员会、南丹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秋季)推介活动在河池南丹县举办。
  9月14日晚,2021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秋季)推介会在南丹丹泉文化广场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河池市长王军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郭绪全在推介会上指出,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已连续举办了3场,目的是打造一个全区性的公共平台,带领大家观赏乡村美景,品尝乡土美食,领略农耕文化的博大精深,壮大乡村休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当晚的推介会,南丹县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勤泽格拉”,用大气雄浑的铜鼓舞,展示白裤瑶古朴神秘的历史文化,并通过旅游专题宣传片展示南丹县的农业与旅游文化资源。百色市靖西市、北海市铁山港区、来宾市象州县、玉林市容县、贵港市覃塘区等5个县区市代表也分别推介当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观众展现具有地方特色的田园风情和民俗文化。推介结束后,南丹县将活动旗帜交予“2021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冬季)活动”的主办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  
  9月15日,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南丹县巴平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里湖瑶族乡朵努社区“千家瑶寨·万户瑶乡”易地移民安置点、里湖瑶族乡歌娅思谷农旅融合示范区,实地感受南丹推进农业与观光体验、休闲旅游、文化康养等现代产业元素深度融合带来的独特体验。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