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庆丰收(央广网发 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百色9月2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陆建勇 赵文朝 蒙金山 龙云)9月23日,以“庆丰收 感党恩 奔富路”为主题的2021年田林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利周瑶族乡百达村举行。当天,十里八乡的村民欢聚一堂,通过文艺演出、农产品巡展、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现了当地民俗风情以及喜迎丰收的欢乐气氛。

农民庆丰收 (央广网发 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农民庆丰收 (央广网发 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农民庆丰收 (央广网发 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开展乡村振兴以来,我们老山村在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八角、清水鸭等产业,取得了良好成效。”老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陶雪红面带喜色讲道。

当天在文化广场两侧,多家来自田林不同乡(镇)企业代表以及周边村屯的农民朋友“支起了摊儿”,摆满自家生产的板栗、八角、生姜、芋头、米糕、南瓜、桑葚酒、鸭蛋、火龙果、五色糯米饭等农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并咨询购买。

野生灵芝菌 (央广网发 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利周瑶族乡乡长邓云华介绍,该乡农业产业发展呈现“特”和“优”两个特点,其中“特”主要指当地发展特色肉鸭、肉牛、肉猪规模养殖等;“优”则主要指当地大力推进阳光玫瑰葡萄、沃柑、火龙果、油茶低产改造等种植业产业园,打造了千亩阳光玫瑰葡萄、沃柑、火龙果等休闲观光特色水果采摘园和千亩油茶低产改造示范园,特色产业发展带贫致富成效十分显著。

野生枣果 (央广网发 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田林县第一产业累计完成总产值129233.9万元,同比增长10.79%;增加值76781万元,同比增长8.4%。其中,农业(种植业)完成总产值37032.1万元,同比增长10.42%;林业完成总产值42086.1万元,同比增长11.85%;畜牧业完成总产值43112.9万元,同比增长10.47%;渔业完成总产值1136.5万元,同比增长0.44%。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