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机在田地快速收割稻谷(央广网发 黄文毅摄)

央广网南宁11月25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杨丽 庞茜)“哒哒哒……”连日来,在桂林平乐县张家镇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在利用收割机抢收水稻。张家镇张家村、老埠村、湴田等各村水稻收割现场,稻浪翻滚,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掀起层层金色的稻浪,处处呈现喜人的丰收景象。

稻农把收割的稻谷装包(央广网发 黄文毅摄)

张家镇今年早稻种植8000多亩,晚稻种植4000多亩,平均亩产水稻900斤。张家镇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在落实好现有收割机械的同时,提前组织协调跨区作业的机收队伍开展工作,并协调种粮大户、合作社等,落实关键技术措施。据悉,今年种植水稻还有一次性补贴和稻谷补贴等政策扶持。

老军人拾稻穗,粒粒皆辛苦(央广网发 黄文毅摄)

本着“机械强农”的理念,张家镇把统筹推进农业发展,推广先进农用机械使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脚点,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增产增效。同时,张家镇引进植保无人机、联合收割机等农机设备,全面推广“农机共享”模式。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