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蒋佳静)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当天,广西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冠军激励成长 榜样铸就梦想”——刘翠青母校行暨国际残疾人日励志青春分享活动。

刘翠青与母校学弟学妹合影(央广网发 蒋佳静摄)

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专门从事视力残疾教育、听力语言残疾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为身体缺陷的学子提供了筑梦平台。为了更好地激励特殊学子的身心发展,学校以国际残疾日为契机,邀请里约、东京两届残奥田径接力赛冠军刘翠青回母校为学弟学妹分享励志故事。

据了解,2004年9月,在父母的鼓励下,刘翠青踏入南宁市盲聋哑学校(今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小学。2006年刘翠青进入南宁市盲聋哑学校残疾学生运动队,开启了她的运动之路。经过她的不断努力,于2016年里约残奥会夺得女子T11-T13级4×100米接力项目金牌,于2021年第16届东京残奥会获得女子400米T11级金牌、200米金牌。特别是在东京残奥会女子400米T11级决赛中,在领跑员的协助下,她以56秒25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了残奥会世界纪录。“长于家乡,为国争光是我的人生之路、成功之路,我将在这条成功之路上,继续向前奔跑。” 刘翠青在演讲上的发言激励了众多特殊学子逐梦未来,赢得了一片掌声。

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曾湄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学习她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并将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残疾学生开创美好的未来,也实现人生的梦想。”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