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元

  2020年4月,南宁市第三运输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李玉元在原北大客运站附近接到一名赶往广西医科大二附院的乘客,得知乘客是医护人员后,李师傅没收车费:“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么严重,多亏你们医护人员在前线顶住,免费送你也算是对抗疫工作的支持。”。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少出租车驾驶员开始犹豫是否正常出车,李玉元坚持到岗,用行动默默支持抗疫。 

  李玉元今年56岁,是一名60后“的哥”,2013年8月从事出租汽车营运工作以来,他遵章守法,爱岗敬业,优质服务,乐于助人,弘扬正气,以朴实谦逊的态度服务南来北往的乘客,多次获乘客致电表扬。他多次见义勇为、救死扶伤,先进事迹得到行业的赞扬与肯定,荣获第十一届“昆仑奖”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驾驶员、第三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第七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南宁市工人先锋岗、出租汽车礼让标兵等称号。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李玉元把“安全第一乘客至上”的理念牢记于心。他严格做好定期保养、维护、年审等工作,确保车况良好。多年来,李玉元坚持做好出车前及收车后车辆安全检查,避免车辆“带病”上路,努力为乘客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行车中他处处为乘客着想,乘客上车后主动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为乘客选择畅通、快捷的行车路线,主动出具车费发票、提醒乘客下车携带好随身物品,优质服务共获乘客来电表扬26次。李玉元安全行车562100公里,从未发生过有责交通事故或因服务质量问题被乘客投诉的情况。 

  2019年9月18日凌晨5时许,开晚班车的李玉元正在北湖菜市附近路边候客,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李玉元立刻下车查看,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中间,不远处还有一辆电动自行车倒在地上。此时男子耳根处流了很多血,但神志还算清醒。李玉元立即将男子扶上车送往就近医院,就诊医生见男子伤口较深,建议他们去大医院救治,李玉元又将男子送至广西民族医院治疗,待男子的家人赶到医院后方才离开。李玉元没有收取任何费用,还自掏腰包清洗了沾有血渍的座套。他用看似平常的举动演绎了大爱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和谐增添了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王志鹏/文黄维业/图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