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你开车来我唱歌 自驾出游惬意多 广西又一条高速路将通车,为你介绍沿线好玩的风景点

  大龙湖山清水秀 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本报记者赵金玲 

  “我开着车你唱着歌,前面就要爬山坡……”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季节,愉悦的《青春快乐》不禁让人有自驾出游的冲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广西又一条高速即将通车啦!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项目主线起于柳州市洛满镇附近,接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终于南宁市五塘镇,连接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全长200公里。计划于今年7月1日前建成通车。 

  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柳州与南宁之间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以后从南宁出发到宾阳、上林、忻城、柳州会更方便快捷。沿途风景都有哪些?我们带你一路去欣赏。 

  第一站 漫步宾州古城 

  宾州古城始建于宋朝开宝六年(公元973年),位于宾阳县城城北,包括三联街、南街、外东门街和宝水江在内约3平方公里的区域,是广西四大古镇之一。 

  整座古城主要遗迹有清代思恩府试院、文庙、护城墙遗址、护城碉楼、护城河遗址,有长达数里的以明清建筑为主体的南街、外东门街、三联街,有古色古香的李家大院、陆家大屋、黄家大屋、湛家大屋,还有近代衙门旧址等古、近代建筑物和一大批有价值、待恢复的古建筑物。 

  沿着狭长的古街,漫步在青砖、石板铺就的街道,可见屋宇鳞次栉比,经过精心雕琢的石墩石鼓随处可见;窗棂栅栏,刻着精致的花纹;阁顶吊楼,在岁月无情的侵蚀下,还顽强地透出一种古香古色。 

  逛完古城,再尝尝本地最特色的宾阳酸粉。 

  第二站 畅游万古茶园 

  “喝上一杯茶,清新淡雅,宁静舒适,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时光。”游客黄女士说,“春到茶山一片新”,是对万古茶园的生动描述。走进万古茶园,满山遍野的翠绿让人目不暇接。漫步在万古茶园,一切都显得那么清淡平和。 

  万古茶园又称万古茶场,位于南宁市上林县明亮镇万古村境内,有60年的茶叶栽培历史,园内种植有金萱、金牡丹、福云六号、龙井43等国家优良茶树品种,有“广西乌龙茶之乡”之称。茶园风光秀美,景区有茶农村寨、茶香亭、茶文化长廊、茶园风光摄影平台、壮族老家茶壶、农垦文化茶园、古茶文化园、禅茶一味园等景点。 

  清明时节,在这里还会遇见美丽的茶娘。春天是采茶最好的季节,茶娘们挎着竹篮,穿梭在茶丛中,素手采摘春茶。她们的身影仿佛是这片绿海中的朵朵浪花。 

  在这里,你可以当一回采茶女,扮演一次采茶郎,体验采茶、炒茶、泡茶及品茶的乐趣。还可以品尝带着茶香的饭菜,感受一下“舌底朝朝茶味,眼前处处诗题”。游玩累了,还可以到景区竹园度假木屋歇歇脚、看看书、品品茶,尽情享受这舒适安逸的美好度假时光。 

  第三站 走进莫土司衙署 

  在来宾市辖下,有一个叫忻城的县城,这里藏着一座“壮乡故宫”,是中国保存得最完整的壮族土司建筑物。这座神秘的“壮乡故宫”就是莫土司衙署,位于忻城县城关镇翠屏山北麓。 

  这个土司衙署有什么特别之处?据了解,莫土司衙署中的“土司”是指元、明、清各朝在少数民族地区授予少数民族首领世袭官职,而莫土司衙署就是“土皇帝”莫氏土司的办公地和住处。 

  莫土司衙署是土司文化的一个重要见证,它不仅是一座极具特色的古建筑,还是忻城一本长达470年厚重的历史书。 

  莫土司衙署在建筑上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它一反建筑坐北朝南的古制。我们平时听到建房子要“坐北朝南”,而莫土司衙署却是反过来,倚着翠屏山坐南朝北。 

  衙署建筑既保留了南方传统建筑的民族特色,又糅合了中原汉族官式建筑体质。衙署整体建筑为砖木结构,山墙为青砖,梁柱均为珍材制作,屋宇之上装饰各种生动活泼的动植物形象,有石刻、木雕、泥塑和彩绘,种类繁多,色彩艳丽。 

  第四站 了解工业历史 

  百里柳江旅游景区是柳州的城市名片和必游之地。景区内柳江江段长8.7公里,乘坐游船夜游柳江便能近距离观赏到两大基尼斯世界之最:最大的升降浮式喷泉——水上音乐喷泉,以及规模最大的人工瀑布——蟠龙山瀑布群。一路上,还能将文庙、窑埠古镇、风情港、柳江桥梁等沿岸精华景点尽收眼底。 

  柳州的发展离不开工业的发展,柳州工业博物馆就像是一部柳州的“自传”。柳州工业博物馆是集工业历史展示、工业遗产保护、科学知识普及、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广西及全国第一家城市综合性工业类博物馆。 

  来到了柳州,怎能不品尝一碗当地的螺蛳粉?青云夜市是匿藏正宗小吃的地方,在这里拉个小凳子就可以大吃特吃。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