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4月期间开展2021年上半年“央企服务月”活动,推动战略协议成果转化落地 广西主动作为服务驻桂央企

  本报南宁讯 (记者/康安 通讯员/林国俊)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央企服务小组靠前服务,赴柳州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柳州长虹航天技术有限公司等13家签约央企开展调研服务,围绕自治区政府与央企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研究交流,并对我区当前战略规划、产业导向、行业发展等方面政策进行宣讲和解读,进一步提升央企在桂投资信心。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与央企战略合作协议成果转化工作部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今年3—4月期间开展2021年上半年“央企服务月”活动,分别为中国南方电网、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能建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融通地产、中国航天科工、中国船舶集团等13家央企的广西分公司提供主动上门服务。

  据统计,自去年“央企入桂”合作协议签订以来,13家驻桂央企完成协议成果转化事项18项,促成集体签约落地项目97项,总投资259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1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88亿元,项目涵盖输配电、核电、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智慧综合能源、能源装备和产业、军民融合等领域。

  今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全力推进驻桂央企在桂重大项目落实落地,中船广西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南翼项目、防城港红沙核电二期、乐业扶贫风电项目等一批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相继开工,为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