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凭祥4月3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黄琪)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30日,凭祥铁路站区联合凭祥市边防连队、海关、边检等部门的青年团员在法卡山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凭祥站区党建展馆等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在法卡山上,青年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以铿锵誓言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崇高敬意。宣誓完毕后,边防连队官兵向青年团员们讲解了浴血奋战的法卡山战斗和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并就当前中越边境地区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

  在凭祥铁路站区党建展馆,青年团员们了解了凭祥铁路与广西铁路的发展历程。青年团员们还一起观看了教育短片,观看教育短片后,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边境青年,要彰显青年一代的力量,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让我感到震撼,同时也让我意识到历史赋予我们南疆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和发扬‘为人民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认真完成好每一趟运输任务,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凭祥铁路站团支部书记高博说。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