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4月3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4月30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宾阳县新桥镇白岩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梁向记者发来求助信息,因白岩村现李子滞销,想寻求媒体帮忙扩散消息,帮助村民销售李子。


  广西南宁市宾阳县新桥镇白岩村果农在采摘李子 (央广网发 宾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眼下李子正进入成熟采摘期。在宾阳县新桥镇白岩村委,随处可见葱葱郁郁的李树,树上挂满了李子。但是,今年白岩村委的村民们,看着丰收的李子,却愁眉不展,因李子销售情况不乐观。

  据了解,白岩村委种植李子已有多年历史,作为当地的传统产业,不少村民家中都有一片李子园,400多亩的种植面积几乎覆盖了每个自然村。

  据黄梁介绍,今年受干旱天气影响,李子果实普遍个头较小,出现了销售困难、价格偏低的情况。“现在,村民们把李子卖给收购商价格低至2元钱一斤,但仍旧有很多卖不出去。加上果农的销路比较单一,村民们一般是等商户收购或是自己到集市上去卖,所以出现了滞销的现象。”黄梁说。


  广西南宁市宾阳县新桥镇白岩村的李子进入了成熟期 (央广网发 宾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黄梁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村民销售李子,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争取把今年李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他也希望爱心人士为村民提供销售平台,帮助打开更多销售渠道,助力村民丰产又丰收。黄梁说:“若有客商愿意帮助村民解决果子售卖难问题,请拨打新桥镇白岩村委党总支部书记白士珍电话——13457153191。”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