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5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李桂峰 何莹莹)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以下简称农行广西分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不断加大对广西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助推广西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21年3月,该行已服务科技型企业277户,贷款余额90.74亿元,累计投放科技贷款22.96亿元。

  针对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游供应商结算特点,农行广西分行创新方式推进线上“保理e融”产品,将其上游的企业和核心企业构建成一个商圈,实现商圈企业批量授信审批;同时实现核心企业供应商自助在线申请,保理融资贷款自动审批发放。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累计准入核心企业(商圈)26个,核定业务合作额度33亿元,“保理e融”贷款余额7.84亿元。

  聚焦技术密集型产业集聚区特色产业链条,农行广西分行优化完善“应收e贷”“订单e贷”等供应链产品,满足不同行业产业链科技型中小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此外,农行广西分行还不断优化服务渠道,专门设立专营机构服务科创型企业发展。

  农行广西分行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信用贷款、保理类业务,减轻企业贷款担保压力。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投放微捷贷、线上保理合计达4534万元,支持企业28家;科技型企业微捷贷、线上保理余额25452万元,支持企业87家;运用政府性担保公司担保资源,为科技型企业投放贷款4320万元,支持企业5家。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