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百色6月1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岳喜瑞 卢丽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百色市田林县注重抓好青少年群体,坚持以德树人、以史育人,把握青少年需求、突出青少年特色,积极构建“基地+课堂+活动+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体系,以“师生学”“亲子学”“线上线下学”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学好党史,涵养初心,打好底色,坚定“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教育。

  田林县充分利用百色市红色革命历史印记遗址,组织广大师生开展打卡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足迹活动,深入挖掘蕴藏的红色文化元素和教育资源。广大师生到万吉山革命英雄纪念碑园、西林教案发生地、百色起义纪念碑、百色起义纪念馆等,了解党的历程、学习先辈事迹,在实地参观瞻仰红色革命遗址的过程中学习党史知识。

  同时,田林县各学校将红色经典带进课堂,在小学开设趣味红色故事课程,在初中开设红色阅读课程,在高中开设红色研讨课程,充分挖掘融合语文、历史、思政等基础学科中的党史学习资源,推进学科德育,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据了解,田林县各学校充分结合青少年的年龄、心理特点,根据青少年关注的热点,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设计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歌唱红歌,党史演讲,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看红色影片,办红色晚会”等红色系列活动为载体,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