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6月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孔国俊)5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广西市场监管局)党支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计量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广西计量院)党委共同开展了一次极具特色的主题党日纪念活动。党员们深入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马胖村,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暨“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以举办网上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计量科普等知识讲座助力乡村振兴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杨彪摄)

  当天下午,广西市场监管局第25、37、42党支部和广西计量院党委、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客服部党支部以及部分媒体代表等25人,在广西市场监管局派驻马胖村“第一书记”张罗石的带领下,沿着山路抵达马胖村。在与马胖村党总支党员、村民代表们进行座谈后,广西市场监管局党员代表杨彪、李竞莹、张祥勇,广西计量院党委党员代表林海,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客服部党支部党员代表黄海宁先后结合“学党史 感党恩”谈体会。


  党员们和当地群众共跳侗族多耶舞 (央广网发 杨彪摄)

  在马胖村小学,广西市场监管局还特别邀请专家为村民传授了网上直播“带货”知识,并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有关网上直播“带货”的问题。广西市场监管局第37党支部党员秦斌讲授了消费维权和党史小故事;广西计量院党员杨彦农宣讲了计量科普知识;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客服部党支部向马胖村小学的学生捐赠了校服;中国市场监管报广西记者站联系爱心企业大润发超市南宁西乡塘店为部分困难学生捐赠了书包和学习文具。


  举办消费维权知识讲座(央广网发 张明华摄)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科马界红军路革命遗址。全体党员在革命遗址红旗墙壁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全体人员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情。夕阳下的侗乡山路上,党员们胸口佩戴的党徽闪闪发光。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央广网发 杨彪摄)

  “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史教育,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实景课堂,是一次由表及里的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