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娴)“百年之前的七月,救星聚集到嘉兴,红船成立共产党,救国有了个核心.....”6月1日,在广西南宁市宾阳县新桥镇贵贤村的歌台上,壮家山歌手用山歌演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吸引周边村民驻足聆听。


  新桥镇山歌宣讲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李娴摄)

  “今年以来,我们镇共培育创造了60余首新桥山歌原创曲目,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走进农村、走进田间地头,使党的好方针、好政策家喻户晓、落地生根。”新桥镇人大主席巫智斌说,新桥镇充分挖掘本地山歌资源,用接地气的山歌,传递党的好声音,真正使群众听得懂、做得到、有成效。


  邹圩镇村民演唱山歌《邹圩风情甚迷人》 (央广网发 李娴摄)

  “迷人清水河,威武将军山。仙岩多秀气,小镇产灵泉。最喜水质优,商机有盼头。又得党恩重,才艺两周全……”在宾阳县邹圩镇清水河边,壮族阿哥、阿姐以山歌的形式唱响邹圩的青山绿水。千亩火龙果、红心蜜柚和邹圩陶器等特色产业给邹圩镇人民带来新风貌、新生活。龙塘村村民和安平从十六岁开始唱山歌,他说:“感谢党给我们带来好日子,我们都很高兴,建党100周年,快乐就要唱起来。”


  宾阳县露圩镇村民演唱《山歌颂党恩》(央广网发 李娴摄)


  宾阳县甘棠镇那河村村民演唱《山歌声声颂党恩》(央广网发 李娴摄)

  百首党史山歌唱响壮乡宾阳,八桂大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宾阳县依托浓厚的山歌文化氛围和深厚的山歌创作基础,积极创新学习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与极具特色的本地山歌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内容融入山歌、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中。

  据悉,宾阳县通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 跟党走”宾阳山歌创作大赛,选出100首优秀作品,组织编曲排练,同时指导全县各乡镇结合民族特色编排壮族山歌、对山歌、快板等节目。截至6月1日,宾阳县已举办山歌宣讲、山歌党课下基层33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山歌党课、山歌宣讲巡回演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