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26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王剑英)6月25日,“石油工人心向党——为建设壮美广西加好油”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在广西南宁市启动。来自中央驻桂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主流媒体等10余家媒体记者、客户代表、学生代表、员工亲属代表约40人走进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机关、加油站,通过云上视频参观、聆听岗位讲述、现场走访体验等方式,近距离探秘石油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供图)

  当天上午,一场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助力乡村振兴自有商品展示会拉开了中国石油开放日序幕。“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中国石油大企业有情有义,东里村群众对未来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河池东兰县东里村党支部书记龙于莲专门来到活动现场,高兴地说着村里的新变化。一起来到现场的还有中国石油自有品牌的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自有品牌“壮乡桂品”系列的合作商负责人,他们现场讲述与中国石油合作,助力当地群众走上致富大道的温情故事。

  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9个贫困村结下了“脱贫缘”。在过去的五年里,广西销售公司先后选派11名优秀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或扶贫工作队员,投入专项帮扶资金上百万元,升级贫困村基础设施,引进了养殖业、加工业等16个产业项目。2020年,9个对口贫困村如期实现全部脱贫。


记者围观加油站工作人员直播“带货”(央广网发 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供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石油进入广西成品油市场的第20个年头。这20年里,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党委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注重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努力塑造一支敢打硬仗、勇创一流的“铁人式”员工队伍,所属的14家地市分公司、2家专业分公司和23家控参股公司,在桂运营加油站588座、油库8座,拥有汉、壮、瑶、苗等各民族组成的员工4800余名。


加油站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解产品(央广网发 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供图)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党委率领所属19个党委及100个党支部高擎党建火种,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的源动力,一举甩掉连续三年亏损的“困难户”帽子,有效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活动当天,在位于南宁市云景路的金凤加油站里,媒体记者和消费者、合作单位代表,近距离探秘了“一滴油”从运输到销售一条产业链的全过程。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油品安全环保、油品接卸、油气回收、节能减排、油品质量鉴别等相关知识。

  近年来,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所属的500座加油站由单一加油模式的加油站进入“油卡非润”一体化营销的加油站3.0时代。到站客户基本可以享受到加油付款不下车、生鲜水果一站购、油站网购快送货、享受洗车保养一条龙等快捷服务。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