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8月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李艳)8月2日至4日,第三届国际渔业、水生生物与环境科学会议暨北部湾海洋经济与海洋渔业发展论坛在防城港市召开,旨在深化中国—东盟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发挥我国渔业科技创新对东盟海洋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整体提升中国—东盟渔业科技协同创新能力。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黎思巧摄)

  此次会议由广西科学院和印度尼西亚香瓜拉大学(Syiah Kuala University)联合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国内会场国际会场结合的方式,分别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地同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仁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教授共同出席会议。

  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指出,广西作为东盟的国际交通枢纽,毗邻粤港澳大湾区、东盟等水产品主要消费市场,具有较好地发展水产养殖条件。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力地推进北部湾海洋经济与海洋渔业发展,谱写“广西向海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区建设”新篇章。


大会合影(央广网发 黎思巧摄)

  据悉,国际渔业、水生生物与环境科学会议自2017年在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国—东盟国家渔业科技人员集中展示渔业科技和海洋环境科学领域最新理论和研究成果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世界沿海国家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共同见证广西壮族自治区渔业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健康养殖产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揭牌。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