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美村巾帼志愿者向妇女村民发放宣传册 (央广网发 江瑶摄)

扬美村巾帼志愿者向妇女村民讲解法律知识 (央广网发 江瑶摄)

扬美村巾帼志愿者合影 (央广网发 江瑶摄)

扬美村巾帼志愿者向妇女村民发放宣传册 (央广网发 江瑶摄)

央广网南宁10月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苏满凤)国庆期间,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妇女联合会在扬美村开展以“打击电信诈骗,反对家庭暴力”为主题的“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扬美村的巾帼志愿者们在扬美村中心街道,向过往妇女村民发放反家庭暴力以及反电信诈骗的宣传页,引导和帮助她们认识家庭暴力和电信诈骗的危害。每一位拿到宣传册的妇女还可以得到一份“生活大礼包”,极大提高了妇女儿童学法知法的兴趣。

该活动向妇女群众普及反对家庭暴力和电信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用法,提升家庭成员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促进家庭文明和谐与社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