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11月25日消息(记者罗兰)11月23日,防城港市召开该市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整改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防城港市认真抓好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紧紧围绕广西“两个高于”要求,聚焦四大发展定位,紧扣“12345”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和“助推器”的作用。

据介绍,防城港市强化目标导向,激励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批指标位居广西前列。前三季度,防城港市GDP的增速排广西第三名,规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全部工业增加值的增速都排广西第二名;财政收入的增速排广西第三名;进出口总额排广西第三名。

截至11月23日,防城港已完成整改101项,还有30项中长期整改事项正在整改落实;10月份反馈的2021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中期评议群众意见建议138条,经梳理归纳,形成37项整改事项,当月全部分解到各县(市、区)进行整改,目前正在整改中,已经有部分完成整改。

对各级各部门承担的整改事项,防城港还进行持续跟踪,每月了解整改进度,并组织开展暗访督查,对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留有联系方式的群众进行“家访”或电话跟踪回访,从群众的角度来了解整改进度、整改效果。防城港对在督查中发现的整改不力、进度缓慢,没有向群众公示公开,以及弄虚作假等问题,实行预警扣分,通报全市;对不认真履职,不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群众不满意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