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3日消息(记者吴良艺)12月1日上午,在南宁园湖南路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七大队迎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热心服务暖人心 人民警察为人民”,这面锦旗来自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孩子。

据了解,11月9日早高峰,车主李先生开车送怀孕大出血的妻子,从家中赶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当车辆行驶至秀厢大道邕武立交桥时,车流越来越密集,车速越来越缓慢,妻子的脸色也因失血越来越惨白。情急之下,李先生想起了“生命救护绿波”,便拨打了“122”求助。

接到求助后,南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生命救护绿波”应急保障机制,通过视频监控追踪李先生车辆位置,并与沿线警力协同清空前方车道。

南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指挥中心正在进行指挥(央广网发 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8时51分,交警七大队铁骑队员陈杰辉、雷杰在竹溪立交桥与求助人成功会合,在“生命救护绿波”机制保障下,经民族大道、双拥路赶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8时56分,在铁骑队员护送下,李先生搭载爱人穿过9个绿灯路口顺利抵达医院,李先生爱人得以接受救治。当天13时,宝宝顺利出生,母子平安。

求助夫妇安全抵达医院(央广网发 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生命时刻,刻不容缓”,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生命救护绿波”工作机制四位一体的应急交通服务保障模式,在接到群众求助并启动“生命救护绿波”工作机制后,各警种协同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努力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坚固的安全屏障。

求助夫妇为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送上锦旗(央广网发 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