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阳周萱)12月3日上午,在广西科技馆广场上,50多名律师及单位职工、志愿者举起右手,表达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坚定决心。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黄传彦摄)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委、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南宁市青秀区纬武社区党委、广西科技馆党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党委、广西糖业集团党委联合举办“科普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宪法宣传引领全民守法”活动,组织律师、单位职工及志愿者于12月3日至12月5日在广西科技馆向公众和社区居民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有关知识,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营造人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志愿者向公众和社区居民普及宪法知识(央广网发 黄传彦摄)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还结合了广西“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成果交流活动、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提供与乡村振兴、农产品生产销售、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