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周仕敏 实习生阳周萱)12月3日,广西在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设立了2021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广西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同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广西1万多所学校的近700万名师生通过网络同步参与了该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张锐波摄)

在广西分会场,同学们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同步参与北京主会场举行的升旗仪式、晨读宪法、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并观看了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和优秀学生展演等节目。北京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向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师生捐赠宪法知识读本。

小学生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央广网发 张锐波摄)

据了解,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宪法小卫士”学习活动中,广西参与在线学习及考试学生数累计772万人次,参与率达74.52% ,全国排名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