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12月4日消息(记者罗兰)半亩金桔助脱贫,一亩金桔奔小康,万亩金桔促富裕。12月3月,广西融安第十二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人们唱金桔、赛金桔、摘金桔、品金桔,丰收的喜悦在这片“中国金桔之乡”的土地上蔓延。

每一个金桔都是果农精心呵护的“金娃娃”!融安金桔种植覆盖了全县 12个乡镇,种植总面积达20.72万亩,参与金桔产业发展的人数达10万余人。2021年,融安金桔预计总产量19万吨,总产值25.7亿元,农民人均单项收入超7000元。

12月的融安,依旧艳阳高照,在冬日的暖阳中,融安县“百村万亩金桔园”内绽放着丰收喜悦的金桔跳跃在枝头,谱写出了一曲动人的“桔乡恋歌”,迎来游客打卡采摘,收获连连点赞。

航拍融安县“百村万亩金桔园” (央广网发 郑肖君摄)

融安金桔色泽金黄鲜亮,个头匀称饱满(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果农在“百村万亩金桔园”采摘金桔(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果农在“百村万亩金桔园”采摘金桔(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果农在“百村万亩金桔园”采摘的金桔(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游客在“百村万亩金桔园”采摘金桔(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果农将采摘回的金桔装好,以备分拣、包装(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果农采摘回的金桔(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

果农按特果、大果、中果、小果分拣金桔(央广网发 记者罗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