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6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麦潇文 实习生蒋佳静)近日,广西5G产业联盟承办的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5G+工业互联网赛道决赛在南宁举行,打造了5G在工业领域应用技术切磋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加快构建广西5G+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

决赛现场 (央广网发 麦潇文摄)

据了解,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5G+工业互联网赛道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旨在推动促进5G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切实遴选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发展潜力和推广价值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

赛事自9月30日启动以来,受到各方广泛关注,面向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共征集参赛项目114个。参赛队伍结合工业互联网特征以及5G网络特性,围绕工业互联网规模化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踊跃提交更具创新、实践性的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经过初赛专家评委评选,有30个参赛项目进军决赛。

决赛现场,30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每支队伍依次通过“视频+PPT”的形式对参赛项目进行详细阐述,评审专家针对项目核心技术、发展阶段、创新优势以及当前成效等方面对项目团队进行提问,并根据参赛项目方案内容、路演呈现及团队答辩的综合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