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7月3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陆冬琦 阳文志 佘晟)7月2日晚,2022年第3号台风“暹芭”以强热带风暴级的强度移入广西境内,带来持续性强降雨,累计造成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停运146条,导致51.72万用电户受影响。截至7月3日11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有序地开展抢修工作,已为24.7万用电户恢复供电。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3日白天,广西南宁、北海、玉林等十多个地市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在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省级生产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各项电力设备数据实时滚动,现场一片忙碌。据生产指挥中心经理黄维介绍,目前,该中心根据台风实时路径和最新气象预报,科学评估台风、强降雨对电网的影响,第一时间梳理出影响设备清单,预判受影响范围,已对841座变电站、1560回输电线路、24691台配电设备设施发出设备预警通知,有针对性地制定特巡特维计划和科学调度抗灾力量,提高应急处置和抢修复电效率。

工作人员在山间进行供电线路特巡(央广网发 伍波丽 摄)

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在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田头屋村开展夜间紧急抢修工作(央广网发 陈晓延 摄)

7月2日傍晚,受强降雨影响,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的田头屋村、八一村等约4000余户村民用电受影响。这条故障线路还担负着周边2000余亩的海水养殖产业供电,如果长时间不能恢复供电,将会给养殖户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待雨势减小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立即组织供电抢修人员分四组,与时间赛跑,分段查找故障,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紧急抢修,该条线路于当晚21时恢复供电。

目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抢修人员正全力投入抗台风抢修复电工作,全面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截至目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投入人员2510人次、车辆894车次、发电机6台,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和抢修复电等应急处置工作。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