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7月3日消息(记者罗兰)7月2日,《依法带娃 共护成长》主题公益快闪活动在南宁举行。

《依法带娃 共护成长》主题节目表演 (央广网发 梁善婷 摄)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妇女联合会、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司法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旨在宣传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活动以青秀区青秀万达广场为主会场,江南区江南万达广场、兴宁区“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和西乡塘区友爱法制广场作为分会场,同时展开快闪接力,共100多名儿童集体表演《依法带娃 共护成长》主题节目。活动还在现场设置《家庭教育促进法》《垃圾分类》《妇女儿童维权》《交通安全》《预防溺水》等展示宣传点。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梁善婷 摄)

现场,志愿者们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让广大市民群众认识到家庭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家长要用正确的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好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志愿者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央广网发 梁善婷 摄)

据悉,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让广大家长们知道家庭教育“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还通过现场发放的宣传资料让家长们对“依法带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南宁市妇联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联合相关部门走进学校、社区、村镇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共同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及宣传,努力营造全民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良好氛围,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