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4月26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陆世高)4月25日,由国家博物馆、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活动分会场活动在南宁市北湖路小学举办。

  同学们参与活动(央广网发 广西科技馆供图)

  本次活动以“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在科技演播厅,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广西气象学会给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科普书籍;在教室里,广西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们辅导学生动手制作航天发饰、手工望远镜等;在教学楼的廊道里,布置了航天模型展,长征系列火箭模型、嫦娥系列探测器、北斗卫星等精美的高仿真模型、天问系列专题科普模型与海报;在操场上,天文望远镜体验活动、航模科普表演队的表演,激发同学们的探索精神。


  “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活动科普课堂(央广网发 广西科技馆供图)

  观影和科普讲座是同学们最期待的活动之一。广西气象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丁美花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气象与卫星》的科普讲座,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大家走进神秘气象卫星世界,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新的知识领域。

  据了解,“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每年从北京始发,将航空知识带给全国各地公众,树立航空梦想,播种航空希望,为国家航空人才储备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