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黄海滨)4月22日,广西畜牧兽医智慧监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全区畜牧兽医监管工作开启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新篇章。

  据悉,从去年开始,畜牧兽医智慧监管服务平台已在贵港试点运行。该平台主要以电子耳标为核心信息载体,实现生猪养殖过程信息化、检疫记录自动化、流通过程实时化、屠宰过程智能化、消费体验知情化。

  “目前,结合生猪活体抵押贷款政策,平台增加了‘兴农易贷’等多项功能,向全区推广的条件已成熟。”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上线运转对推进我区畜牧兽医规范化、信息化监管具有重要意义,农业农村部门将其作为今年恢复生猪生产工作的重点,努力实现畜牧兽医信息化管理和落实生猪活体抵押贷款扶持政策双促进。

  据悉,当日还举行了畜牧兽医智慧监管服务平台“兴农易贷”首笔生猪活体抵押贷款300万元放款仪式。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兴农易贷”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强强合作,有效利用惠农政策修复生猪养殖最薄弱的环节,纾解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难点。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