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9月2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近日,防城港市防城区司法局、交警大队、城东派出所等单位,联合防城区第三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法治安全专题教育大会。宣传教育主题包括交通安全、禁毒宣传、预防性侵犯和校园欺凌四个方面。

防城区交警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禤燕妮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央广网发 防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防城区交警大队宣传中队队长禤燕妮结合工作职能和校园实际,对学生如何做到文明出行、安全乘车等进行针对性宣讲,并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知识。

随后,防城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禤大鑫向学生们讲述常见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等知识。期间,禁毒法律志愿者还为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加深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学生的防毒、拒毒能力。

紧接着,城东派出所民警黄茂杰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就预防性侵犯、校园欺凌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作了细致的讲解,让他们了解到基本的性别常识,如何预防性侵害和校园欺凌行为,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

活动最后举行了交通安全、禁毒、预防校园欺凌签字仪式,学生代表有序地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决心。该活动进一步增强防城区学生的法律知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能力,为学生的生活学习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