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10月25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苏小芹)近日,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瑶族乡人民政府联合十万山派出所到中心校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切实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十万山瑶族乡禁毒宣教人员与学生互动(央广网发 十万山瑶族乡人民政府供图)

“同学们,大家知道毒品长什么样吗?下面,我们来玩一个猜一猜的小游戏”。为活跃课堂氛围,十万山瑶族乡禁毒宣教人员精心设计课前互动环节,吸引同学们上课的热情,让课堂气氛“活起来”。

学生积极回答提问(央广网发 十万山瑶族乡人民政府供图)

“同学们,现在由我跟大家讲一下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十万山派出所干警从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危害、吸毒案例分析、树立健康观念等四个方面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并结合干警自身办案经历教育学生们在假期期间要远离易染毒场所,谨慎交友,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馈赠”等,警惕“奶茶”“麻古”等新型毒品,保持防毒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认真学习,健康生活。同时,同学们还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禁毒知识融合栩栩如生的动画,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

十万山派出所干警向学生讲授禁毒知识(央广网发 十万山瑶族乡人民政府供图)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