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2日消息(记者高宇峰)深化警企合作,促使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12月1日,南宁市公安局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王勇摄)

据介绍,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破解警务工作瓶颈已成为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南宁市公安局先后投入十多亿资金,把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作为创新发展的大引擎,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有效维护了南宁政治和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2021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进一步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把“云网工程”建设作为科技兴警、大数据强警的重要抓手,坚持统筹规划,深化基础建设,强化服务实战,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移动警务使用率大幅提升。南宁市公安局各级各部门各项警务工作信息化、便利化,切实解决了民警的应用痛点、难点问题,全年移动警务的活跃率和应用使用率在广西遥遥领先。

视频图像建设能力明显提升。南宁市公安局多元化发动、网格化推进“守望”工程建设,截至11月底,南宁市重点区域视频监控总数近11.9万路。

警务实战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通过加强内部整合和外部共享,南宁市公安局汇聚局内外数据总量约1400亿条,数据总量同比上升14.3%,在大型活动安保、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互联网+警务”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南宁市公安局以依托“一网、两微、三端”服务体系,新推出便民服务30项,网上便民新注册用户达100万人,共办理户政、交管、治安、出入境等各类服务事项36万余起。

据悉,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宁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依托各公司在数据应用、图像智能应用等方面的深厚积累和技术、人才优势,构建起更高起点和更高标准的战略合作新平台,共同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应用,促使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