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3月17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刘俐君)3月14日上午,桂林市靖江王陵博物馆在靖江庄简王陵举办“二月二”春舞龙头——靖江王陵寻龙剪影活动,让青少年感受桂林市浓厚的龙文化以及靖江王陵对桂林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

  舞龙队表演(央广网发 桂林市靖江王陵博物馆供图)

  本次活动以“龙”为主题,邀请了桂林市非遗传承示范校桥头小学的舞龙队进行表演;讲解员为学生和家长讲解了“龙抬头”的习俗和故事,并向大家展示了靖江王陵遗址出土的带有龙纹的文物,普及了与龙有关的民俗知识。在“龙”剪纸环节,大家一起动手制作灯“龙”。大家还带着自己的灯“龙”,参观了靖江庄简王陵,在遗址公园中寻找龙的真迹。

  靖江王陵寻龙剪影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桂林市靖江王陵博物馆供图)

  据了解,靖江王陵是桂林市分布面积最广、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遗产,与尧山景区连片,科普资源非常丰富。这次活动标志着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进入了“奋战百天,决胜开园”倒计时,同时也拉开了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桂林活动的帷幕。

  靖江王陵博物馆馆长周海说:“今年6月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将开园,届时靖江王陵科普研学基地也将对广大青少年学生开放,期待着广大家长和青少年学生常到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来参观、体验。”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