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优美舞姿献礼建党百年 广西开班培训大型排舞展演活动骨干

  本报南宁讯(记者/玉智威)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4月1—2日,2021年全区大型排舞展演活动骨干培训班在广西体育馆成功举办。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在全国开展大型排舞展演活动”的号召,从专业理论和实践曲目两个方面,提升广西各市、县(市、区)排舞骨干的业务水平和技能,为筹备全区大型排舞展演活动夯实基础,积极推动全区排舞运动的持续健康发展。

  排舞是一项音乐和固定舞步融合在一起、一人或多人通过风格各异的舞步循环来愉悦身心的国际性体育运动。作为我区全民健身的一种新兴体育项目,排舞运动在广西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较快,深受区内群众的喜爱。本次骨干培训班共有201名学员参加,除来自区内14个设区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推荐的学员外,还有广西体专、区内曳步舞团及协会推荐的排舞爱好者。

  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唐萍,受邀为学员们进行理论知识授课。她运用生动有趣的视频教材与直观的教学软件,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讲述排舞运动的基础理论及组织推广排舞活动的实战经验。在授课现场,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朱舸明进行了知名排舞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动中国》教学,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湖南省中心曳步舞委员会主任余铁梅老师主教曳步舞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未来一定会把在本次培训中积累的知识经验运用到排舞运动的推广活动中,为广西排舞运动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党百年,响应“在全国开展大型排舞展演活动”的号召,每位学员都需深入学习排舞,学会之后将排舞运动推广到基层中去。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