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9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服务联盟”项目建设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2021年7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的通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牵头指导申报的北海市“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服务联盟”项目被正式命名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服务联盟”示范项目(以下简称联盟)建成了全国首个跨行政区域的图书馆联盟共同体,实现跨区域“一卡通”服务。该图书馆联盟共同体覆盖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玉林市、崇左市6个设区市的8家公共图书馆。

同时,联盟以“向海而生、向海而行、向海而兴”为出发点,突出北部湾经济区地域特色和联盟集成优势,建设“向海之路”北部湾地方特色资源库。目前,该资源库已完成一期建设,在联盟官网提供读者浏览使用。

联盟还建成了全国首家高铁读书驿站。2020年6月20日,广西首家“高铁读书驿站”在钦州东站揭牌启用,后续建成南宁东站、北海站高铁读书驿站。防城港市、玉林市等地的高铁读书驿站也在规划建设中。

依托示范项目建成,广西的涠洲岛海岛智慧书房、英国领事馆旧址陈列馆智慧书房、大清海关旧址智慧书房、合浦廉州智慧书房、金地山海领誉智慧书房等13家城市智慧书房相继落地开放,让书香成为“北部湾”最美的风景。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