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9日消息(记者高宇峰 实习生阳周萱)9月9日上午,广西妇幼保健院专家走进南宁市新阳路壮锦社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义诊活动,引导群众更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

活动现场,广西妇幼保健院的医师们热情解答群众关于出生缺陷防治、优生优育、产前诊断、儿童神经系统疾病、孕期营养保健等方面的疑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提供的义诊服务。

义诊现场 (央广网发 何俊儒摄)

义诊活动现场的宣传册(央广网发 何俊儒摄)

广西妇幼保健院优生遗传科副主任医师李娇介绍,地中海贫血在广西发病率较高,一旦诊断胎儿是中重型地中海贫血,会有不良的预后风险,就需要进行产前的干预。她希望通过这样的义诊咨询活动,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

参加活动的南宁市民黄先生说:“这样的义诊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我们群众了解有关出生缺陷、遗传病防控等知识。”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