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13日消息(记者高宇峰)庆建党百年华诞,展银龄康乐风采。10月13日上午,南宁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

开幕现场 (央广网发 记者高宇峰摄)

当天上午,数千名老年运动爱好者汇聚南宁市体育场,展演了太极功夫扇、柔力球、健身球、健身气功等。未来两个月,他们将在门球、乒乓球、气排球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中,展示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的新风采。

老年运动爱好者展演太极功夫扇(央广网发 记者高宇峰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四年一度的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开场舞展演,诠释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央广网发 记者高宇峰摄)

据悉,深入开展群众性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南宁市老年体育文化日趋活跃,“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本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也将挖掘典型案例,引领社会各界聚焦“健康老龄化”,充分体现“重在参与、重在健身、重在交流、重在快乐”的办会宗旨,为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健身锻炼搭建广阔平台。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