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参建工人在进行钢筋加工(央广网发 朱滢摄)

   

  天峨(黔桂界)北海高速公路(巴马至平果段)五分部预制梁场(央广网发 鸡俊丽摄)

    

  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坡规1号桥左幅沥青摊铺现场(央广网发 何再召摄)

  央广网河池3月2日消息(记者骆秋妤 实习生刘芷邑 通讯员朱滢 覃升)多台设备同时施工、大型运输车辆往来不绝……春节刚过,在广西的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巴田高速)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与此同时,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以下简称都巴高速)、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巴马至平果段(以下简称巴平高速),施工也在紧张进行。

  据悉,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广西高速公路建设,广西交通运输厅成立了广西高速公路“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建设专班(以下简称广西高速公路建设专班),下设专班办公室及6个专项推进小组,加快推进全区77项高速公路开工、续建项目建设。

  “我们项目部每日、每周向‘专班’汇报工程进度,及时反映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在‘专班’的有力协调下,征拆、用地等瓶颈问题得以较快推进。”巴平高速项目指挥部指挥长阳个小说。

  据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副主任韦红亮介绍,广西高速公路建设专班通过每周统计项目工作及相应资源投入情况,对项目建设投资、通车影响大等问题进行重点梳理;通过每月对项目进展缓慢、征地拆迁滞后和投资任务完成差的项目和单位进行通报约谈,确保完成一季度333亿元的投资目标任务。

  截至2月22日,广西高速公路一季度完成投资173.6亿元,占一季度投资目标52%。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