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河池讯 (记者/刘莉 通讯员/李京朗)近日,自治区妇联党员干部赴定点帮扶的河池市金城江区五圩镇三境村、板鸾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三境村下河屯“妇女儿童之家”,是由自治区妇联争取广西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柳州市中兴日用化工厂支持,共同出资6万援建而成。自治区妇联还为“妇女儿童之家”争取到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支持配备价值10万元的电脑、投影仪、电子琴、儿童玩具、少儿图书等文体用品一批。该“妇女儿童之家”集党群服务中心、快乐儿童家园功能于一身,是河池市首个屯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周边屯组群众提供学习、交流、文化、娱乐服务。

  此次活动中,自治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分别在板鸾村、三境村召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妇联执委等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向两个村赠送一批苗木、水泥,支持群众开展乡村美化和集体产业发展。自治区妇联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种桃树300株,共同开展“三清三拆”、兴修水利等活动。

  此外,自治区妇联还为三境村遭受意外伤害儿童送去爱心援助款。自治区妇联得知该村儿童小卢因意外遭受重伤、家庭陷入困境后,联合广西女企业家协会和广西海归妇联骨干会员为小卢筹款12540元,“水滴筹”筹款7万多元。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