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马阳斌)4月30日,南宁市兴宁区推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南宁市兴宁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廖伟行介绍,“十四五”期间,兴宁区将按照“一轴四区五园”战略布局,以产业发展为主线,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现场,兴宁区人民政府与广西绿海种业有限公司、广西白云山盈康药业有限公司、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共促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实施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大有可为。近年来,兴宁区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成功获评“四好农村路”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县(区),三塘镇围村村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

  廖伟行介绍,下一步,兴宁区将按照“一轴四区五园”战略布局,着力发展特色农业、绿色农业、现代农业。一是依托优势资源,发展特色农业。兴宁区将深入开展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高质量建设(2021-2025)五年提升行动,巩固提升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功能;二是融合农文旅,发展绿色农业。兴宁区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依托中医药、温泉等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文化体验、旅游观光、商贸会展、高端度假酒店集群为一体的大健康文旅综合体;三是坚持科技兴农,发展现代农业。兴宁区将积极促进“农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生产由低端迈向中高端。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