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8月3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8月28日,广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新县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联合打造的辣椒产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崇左市大新县全茗镇灵熬村揭牌。

辣椒产业孵化示范基 (央广网发 班晓敏摄)

  据了解,辣椒产业孵化示范基地为了助力村集体经济产业落地到各合适的村,在大新县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的服务基础上,联合创业青年,与社会上的爱心企业主、商家等引进“高辣5728野山椒”“5729朝天椒”等100多个品种作为产业试验,共计种植18亩,并选择全茗镇灵熬村作为试验基地。

工作人员在辣椒产业孵化示范基劳作 (央广网发 班晓敏摄)

  该基地的辣椒一年可种植两季,辣椒的种植按鲜椒计算,则每亩产量可达2000斤-4000斤。按照目前市场价格,辣椒加工成干椒可销售到12000元/亩,加工成为不同口味的辣椒酱,销售价格可提升至30000元-80000元/亩。目前,该产业孵化示范基地把辣椒产业作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

  后续,基地将进一步完善和升级种植技术,引进更多的专业人才投入技术推广,完善更健全的技术培训体系,使技术能够辐射更多的辣椒种植户,助农增收。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