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贺州11月4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钟情重 唐华)又到一年桔红时,眼下正是砂糖桔的采摘季,贺州市钟山县燕塘镇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志愿者20余人走进田野乡间,与当地村民一同开展助农丰收志愿服务活动。

钟山县金秋砂糖桔产业示范区(央广网发 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果农正在采摘砂糖桔(央广网发 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燕塘镇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坚持生产标准化、设施装备化,引领传统农业转型和升级,积极探索和推动全镇现代特色农业快速发展,同时采取“引进专业合作社和大户、扶持本地致富带头人、新型经营主体+农户”等形式,以点带面,使镇内广大群众真正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有效地加快了燕塘镇产业兴旺的步伐。

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志愿者、果农正在将砂糖桔装车(央广网发 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燕塘镇引进7家专业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和10户种养大户,通过土地流转、农产品购销、劳动力用工共流转土地9000多亩、带动600多户农户在自家门口就业增收,实现了农民收入、集体收入、农业效益“三个倍增”,更有力地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