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25日消息(记者高宇峰 实习生蒋佳静)近日,在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月柿滋香电商传媒公司老板何登相看着不断增加的销量喜上眉梢:“今年‘双11’期间,基本上每天的订单都会超过2万单,平均每天销售约15万斤柿子。”

漫山遍野的恭城月柿(央广网发 王云波摄)

恭城瑶族自治县,是“中国月柿之乡”,月柿是当地的地理标志产品,也是当地农村的重要经济产业。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大力发展月柿特色产业,2020年全县月柿种植面积19.6万亩,全年月柿产量超57万吨。

“恭城的月柿脆口清甜,品质优良,价格特别优惠,点击屏幕下方的链接就可以下单了……”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在几公里之外的柿子园里,身着民族盛装的瑶族姑娘正甜声软语地推介着。据何登相介绍,“电商+直播”让公司的生意越做越大,去年该公司销售了500多万斤鲜柿子,今年预计销量会超过1000万斤,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一片果实累累的柿子林里,身着民族服饰的瑶族姑娘正在通过5G网络直播销售柿子(央广网发 刘桂英摄)

借助网络“高速路”,何登相的电商公司生意越做越好,包括柿子收购、运输、物流等在内的全部环节,在销售旺季可提供近110个工作岗位。同时,该电商公司还“承包”了嘉会镇及相邻的西岭镇的30多个村的柿子销售,以网为“桥”,带动月柿、油茶等当地特色产业大发展。

三年来,中国电信先后投入5600万元,用于恭城乡村基础通信网络、数据中心、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应急管理和乡村治理等项目建设。同时,中国电信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特色农业深度融合,让恭城“三位一体”生态农业迎来全新的提质升级,智慧农业种植体系、产品溯源体系、电商直销体系和高效物流体系保障了产品品质,降低了经营成本,更提高了经济效益,让农户和企业收获丰厚,让恭城的农产品飞出了大瑶山,走向了全国、全世界。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